愛情社會學




大三那年,來了個從美國回來的老師,思想洋派,開的課程更是精彩!在由你玩四年的大學殿堂,開了門「愛情社會學」;想當然,立刻造成轟動!不管是想談戀愛的、正在談戀愛的、不知道怎麼談戀愛的,老手、新手通通爭相選課⋯⋯試想,可以一邊談情說愛一邊賺學分,還能假藉做學問,惺惺作態、半推半就的正式探究老師和大人從沒教過的課題,算是劃時代的創舉!

到底上課時,這位老師講了些什麼?說實話,我一點印象也沒有,只記得交了兩份報告,一份是假公濟私,看完當時最紅的日劇「東京愛情故事」後,分析每個人處理感情的態度,以及文化對於這些態度的影響。另一份報告則是用資料夾,做自己的愛情檔案;沒有限定範圍,形式和內容也不拘。

想了半天,把從小到大收到的情書,一封封襯上帶有愛情圖騰的底圖,然後虔誠地附上一紙紙悔過書——寫自己當初如何不懂事,用什麼樣荒唐的理由拒絕情書的主人,算是一本自我開罪的的懺悔錄!

交完報告隔天,班上流傳了一則八卦,說某個同學的資料夾,每一頁都放了一個用過的保險套,突然覺得自己忒單純。

之所以回憶起這段往事,是因為前幾天突然發現,這門「愛情社會學」的課程不但歷久不衰,還開設了線上課程。令人意外的是,課程簡介的標語寫道「真正的幸福並非是找到伴侶,而是找到你自己。」走到頭來,失去自我的愛情,終究無法過上「從此幸福快樂」的日子。

唯有相信愛情,才會找到愛情。

嗯,感情路上,你重考了幾次?謹以這篇文章,獻給曾經相信愛情的你!

1 留言

較新的 較舊

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