斜槓,開啟人生價值的快車道?

 


早起打卡人生,到達100天。日曆上短短的三個月,我深深覺得持續不容易。

跟加強重訓和過度努力相比,找到毫不費力的第一步,是建立可行第一步的關鍵。 


一開始,我參加小金魚日更團。跟年輕人打卡精彩紀錄相比,我的生活目標,只想知道我還活著,有意識地活著。作為打卡+1背景一段時間。只單純喊+1,讓我又開始變成土地公,石化去。

於是,我加上凱西姊姊的早起打卡團。

如果說,小金魚的日更打卡,是一張白紙, 每天讓你盡情發揮。

凱西姐姐的打卡團 ,像幼稚園每日作息表一樣,需要照表填入。

◎晨間計畫

◎今天的三件事

◎比昨天更進步的事

◎今天的感恩

◎今天比昨天更進步的事

◎激勵的信念句子


一開始寫,每一行都非常卡卡。雖然照格式打卡,但是沒有跟表格項目有連結。


當你持續在做這一件事情,類似的信念和頻率會被接受到。

有一天,我看到閱讀前哨站原子筆記和瓦基早起的心得分享。

透過瓦基的心得,,對應到凱西的表單,我才開始理解每一個項目的意義。

當自己心智還沒開,需要藉由很多小天使或宇宙時機,才能讓解開自己的業力和封印。而後我也開始做日記。


這是種下一個小種子, 持續孵化的好處。搭配近期參與的生活平衡講座,透過不同人的演練,我嘗試整理日子。


不論小金魚、還是凱西,比較被大眾辨識的標籤,斜槓專業」或是被動收入


只要有斜槓,大家會立刻高潮!

只要有生活style或是生活平衡, 大家也會立刻興奮!


我充分感受到,現在的人(包含我自己), 生活失去重心的感覺。

像一直轉的陀螺,,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高速旋轉?很擔心只要一失速,就飛了出去。


我想,感覺我活著!

我想,抓住我生活的重心!

我想,活得開心!

斜槓,彷彿一個安全出口。大家拼命往外擠。


斜槓, 很像嗎啡。可以止痛、可以神之嚮往、像對a片打手槍-女友是虛擬的,但高潮是真的。


但是在我滿百日這一天, 忽然感受到在公司好好努力,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在公司累積的,本來就是你的專業;你的薪水就是直接的專業變現。公司,就是自己的直接客戶。


我也忽然理解,前自己很多的渴望, 其實更多是來自對自己不足的逃避。

-因為不知道方法、因為沒頭緒起步、 …..只好拖延,,因為不知如何改善,只好逃離。


斜槓可能代表】:

1. 你也捨不得, 或是很需要主業。(因此只敢偷偷歪,不敢直接換跑道。)

2. 斜槓,代表目前沒有得到成就感。(也許工作太輕鬆?已經易如反掌,甚至已經被自己嗤之以鼻。)、工作沒重心(缺乏職涯目標?不知道為什麼努力-)、想證明自己的專業?(所以現在公司付錢給你,買的是? 是太傻的公司?還是看不清的自己?)

3. 斜槓,代表想逃離現況?(是想好好努力?還是不想努力?)


你有準備好斜槓了嗎?你期望開啟人生價值的快車道?還是打算駛離賽道?

也許變現自己最快的方法,是在公司,用薪水變現你的價值。


張貼留言

較新的 較舊

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