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想做討人喜歡,卻不被肯定的人

我不想做討人喜歡,卻不被肯定的人。

我肯定我自己,我也希望人們注意並知道我帶來的價值。我知道我是付出努力,才贏的那些機會的。我有資格站在這個位置上,也有資格被認真看待和傾聽。經由【沒人看見你的好, 你要懂得自己誇】,我嘗試踏出自我練習的第一步。

我開始盤點傷害自我和忽略自我的行為。並開始修正我的行為。

1. 不有話直說,就是一種言語自損。直接說出你的真心話 並為了目標而採取行動。

中途不停步,也不繞路。換言之,你不需要編故事、也不需要為自己辯解、 不需要顧慮別人的感受、不需要等候完美的時機、不需要和藹可親。你只需要用明確而簡要的方式,說出你希望他們知道的事情。

在知道這麼多「不需要」之後,我感到放鬆多了。我不需要為了討人喜歡、避免衝突,刻意透明我的努力。我的存在是有價值的,因此我才得到工作,被賦予任務。我不需要偷雞摸狗的完成工作。相反的,我應該大聲讚揚我的價值,肯定並謝謝給我表現的機會。

2. 學習呈現的方式:你的自我描述必須是目標導向。人們如何看待你,由你決定。因此,從你想要成為怎麼樣的人開始,而不是從你擅長做什麼。

你想要什麼?

你為什麼想要它?

你覺得你會怎樣得到它?

你希望你哪裡出名?

你如果想留給人深刻的印象,就必須知道你希望對方看見什麼?

3. 跟你每天合作的對象,建立一個長期有一致的自誇策略;並且執行例行自誇時間。他們可能沒看到,或沒注意到。你應該假設他們在忙自己的事,你必須讓他們清楚知道你獲得了什麼成果。

我決定在每周一的周會(對老闆和團隊),和週五工作將盡(對同事),作為我的自誇表演時間。前期的目標,從增加發言、說明自己的工作成果,強化在職場的貢獻及存在感開始。

Ps. 雖然主軸是工作,但是或許我可以加入對生活和家庭的努力。讓生活和家庭的成員也有機會了解我的努力和貢獻。

PS2, 周一的功課,已經開始執行了。但是週五的狀況,不只我很忙碌總結當周。每一個都很忙碌收尾工作。我想,我會調整到周四,試試看。

4. 把自誇說得簡短又到位。 花1分鐘描述你最近在做什麼?/ 用三句話描述你達成的某個成果,是多麼令你興奮?為什麼聆聽者會感興趣,而且你表現得有多好?

書中建議的執行方式

你就是你自己的公關行銷人員。你必須為自己做的是,判斷如何包裝你的故事、你的成就、你的優點。然後怎樣引起人們的注意。

  • 必須列出所有的成就,而且方便人們點閱(列出所有必要的超連結)。
  • 別使用軟弱的動詞和被動語態。(非常重要!是我的大缺點。)
  • 加入行動呼籲,方便人們找你提供服務。(作為上班族,我考慮用提供gmail/ line做為替代方法。)
  • 開場白和第一印象非常的重要。多多練習開場白,就能協助你跨出下一步。請做好準備。因為你永遠不知道跟你握手的人,是怎麼樣的人。(可能貴人和伯樂在身旁
  • 忙碌的人,都想立刻知道你究竟想做什麼?你必須明確地說明你的目的。(說清楚、講明白、別繞路。)
  • 別只是請求。而是提議。(我有我的價值,也有能幫助對方的地方。我肯定自己,也因此把我的領英改得更積極了。)

向重要人物進行推銷的公式很簡單。訊息明確、態度自信、說話簡單扼要,才顯得與眾不同。三個關鍵段落; 第一個段落是自我介紹。讓我大約知道你的故事。第二個段落,是表達你跟這件事、這個工作之間有什麼關聯?說明你能給對方帶來什麼幫助?最後一個段落,是提出請求,說得直接了當。

在信的結尾,你應該表現出很感激對方撥空看這封信,而不是覺得理所當然。被拒絕不會要你的命。別在字裡行間透露出緊張。


感謝宇宙,介紹這本書給我。讓我學習感恩自己和肯定自己,也提點了方法。

我真是一個幸運的人。努力執行中,也許宇宙會再給我新尋寶提示呢。


張貼留言

較新的 較舊

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