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買家真心話-不選你,不是你不好;而是不夠好。】

 



賣菜伯的菜單,大同小異。除了青菜,也有提供肉絲、絞肉、煮湯排骨;水果大抵是香蕉、蘋果、葡萄等;很固定,但是也足以滿足每日所需。


有一日,賣菜伯忽然推出了獅子頭。初期還有去除零頭的試吃價格。我想想,也很合理。賣菜510元的,訂單的金額如何也才一兩百元。一份獅子頭250元,抵上十幾把青菜的銷售額。材料本來就是原本批菜菜單的一部分。

 

賣菜伯很努力,一週好幾次在群組裡宣傳;這是太太手做的獅子頭。黑豬肉製作、採用高級芥子油。三不五時,他會發豬肉攤的相片,代表真的有前往批貨採買。一時之間,銷售火熱。需要排隊、排單生產。偶爾還標記吃過的群友,或是感謝他們的購買。

 

我也買了幾次,口味不錯。然而以份量來說,不算便宜。我也恰巧找到另一家獅子頭外賣,不過300元。而且來自五星級飯店,材料和份量,都更加豐富。我因此停了很長一段時間,沒跟賣菜伯購買。

 

賣菜伯三不五時問我,怎麼沒有再購買?我也總是打哈哈。我真心覺得賣菜伯很有生意頭腦,不斷提升價值,賣高單價的東西,提供選擇。只是客人有千百種,客人也會接觸到不同的來源。

 

我也不好說賣菜伯的定價好貴。同樣價格,也有別的選擇。畢竟賣家有期望賺的利潤,客人也有客人的選擇。只能說在這個品項上,我雖然有預算,但不是賣菜伯的客人吧。


張貼留言

較新的 較舊

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